香港政情

是否支持林郑续任特首? 港澳办副主任:符合“五个善于”就应支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黄柳权昨天被问及是否支持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未来五年继续担任特首时说,港澳办主任夏宝龙上月已对未来香港管治团队提出希望和要求,凡是符合夏宝龙提出的“五个善于”,就应当支持。

综合香港01与香港电台报道,黄柳权昨天在香港会见传媒,谈及的“五个善于”是夏宝龙上月提出香港管治者的五大条件:善于在治港实践中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做立场坚定的爱国者;善于破解香港发展面临的各种矛盾和问题,做担当作为的爱国者;善于为民众办实事,做为民爱民的爱国者;善于团结方方面面的力量,做有感召力的爱国者;善于履职尽责,做有责任心的爱国者。

黄柳权也说,中央一直很关心香港的发展,过去已推出一系列支持香港发展的措施,包括支持港人到大湾区创业就业发展,以及“十四五”规划的专章,都是中央支持的措施。中央未来会根据香港的发展需要,继续推出支持香港发展的措施,例如继续支持前海、横琴项目,完善粤港澳三地的合作平台,以及支持大陆有关专业及职业资格与香港互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