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中国特稿:“双减”政策下迎来新学年 中国义务教育新模式受检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暑期课程停办、新学期课程缩减、课外培训机构旋风式转型,中国“双减”政策落地一个多月来,课外培训领域掀起一波接一波的地震,中国的教育改变了么?家长和学生会否在“双减”政策下,迎来不一样的新学年?

李华即将升上小学六年级的女儿今年的暑假和以往不尽相同,受“双减”政策影响,她原本每周五小时的补课时间大幅缩减至一小时。不过,政策阻挡不了她学习的决心,在难以预习小六学科的情况下,她用周末空出来的时间,把小五的数学习题重新做了一遍。

7月24日,代表中国高层的中共中央办公厅、中国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这项在严格程度惊人的“双减”令,在补课旺季的暑期靴子落地,为原本狂飙奔进的校外培训产业按下紧急刹车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