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响应“三孩政策” 停办《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逐步在全国范围内落实“三孩政策”,据报,云南省即将停办《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

据《云南日报》报道,本月20日举行的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中国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的决定,确定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随后,云南省从上周五起,正式开始受理三孩《生育服务证》登记。

据报道,今年5月31日后,云南省依法登记结婚、不符合现行《云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规定而生育三孩的夫妻,将被视为政策内生育,可以补办《生育服务证》;过渡期内人口较少民族、边境少数民族、病残儿家庭再生育都不需要进行审批,按三孩生育登记进行操作;再婚夫妻生育政策暂时按现行《云南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规定执行,夫妻合计生育数不超过两个的,生育第三个子女时不需要进行审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