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中方强烈反对“欧盟—台湾政治关系与合作”报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欧洲议会外交委员会周三以压倒性票数,通过首个“欧盟—台湾政治关系与合作”报告,中国驻欧盟使团同日回应指该报告严重违背一个中国原则,损害了中欧互信与合作,对此表示强烈反对。

综合《联合报》与德国之声报道,欧洲议会外交委员会是以60票赞成、4票反对、6票弃权,表决通过这一报告。报告称,欧洲议会关切中国军事威胁台湾,敦促中国停止任何破坏台海稳定的活动,坚持两岸关系的任何改变都不得违背台湾人民的意愿。

报告鼓励欧盟与台湾强化最高层级等官方交流,呼吁欧盟积极主动与国际合作,维护台海和平稳定及巩固台湾的民主,以及将台湾纳入欧盟“印太合作战略”作为重要伙伴。此外,为了加强欧盟与台湾的双边合作,报告强调需开始对“欧盟—台湾双边投资协定(BIA)”展开评估和咨询,并建议将欧洲经贸办事处正名为欧盟驻台湾办事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