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台湾民间采购首批辉瑞疫苗运抵 “复必泰”简体字布条出舱前一刻被取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疫苗货机机舱门昨天打开卸货时,印着“复必泰”简体字的布条已被移除。(法新社)
疫苗货机机舱门昨天打开卸货时,印着“复必泰”简体字的布条已被移除。(法新社)

字体大小:

“复必泰”布条消失引发广泛关注。蓝营认为,蔡政府就是见不得“复必泰”三个字。绿营指责国民党面簿就是要跟中国大陆新华社一样用有“复必泰”布条的图片。

台湾民间单位采购的首批93万2000剂德国BioNTech(简称BNT,也称辉瑞、复必泰)疫苗昨晨运抵台湾。政府感谢“公私协力”争取疫苗,民间单位也称“团结就是力量”,但悬挂在该批疫苗上的“复必泰”简体字布条在货舱打开前一刻被人取下,政治敏感性不言而喻。

台湾疫苗不足,台积电、鸿海的永龄基金会与慈济基金会取得政府授权采购1500万剂BNT疫苗,首批疫苗昨天清晨7时抵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和台积电慈善基金会董事长张淑芬,以及慈济基金会执行长颜博文前去接机。张淑芬是鸿海创办人郭台铭的表姐,也代表仍在防疫旅馆隔离的郭出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