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庆成:港保险业与大陆市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朋友A在香港从事保险销售工作多年。近年香港保险公司积极开拓中国大陆市场,拥有“新香港人”背景的A也如鱼得水,凭着个人人脉关系争取到不少大陆客户的订单。前几年他几乎每个月都能做成八至10张保单,轻易地晋身中产阶级。

2019年下半年香港爆发反修例风波后,大陆民众到香港购买保险的意欲大减。上周我和A聚餐,据他披露,纵使如此,香港的保险公司仍然有对策。当年香港有不少示威活动是针对大陆人,令大陆客不敢来香港。香港一些保险公司于是租用邻近香港国际机场酒店的会议室,设立流动办公室让大陆客户购买保险。

A所属的保险公司,则在西九高铁站附近商场租借了一个场地。客户从广州或深圳坐高铁过关到香港,在商场签完名就直接坐火车回大陆,全程几乎不会和港人有交集。A总结说,整体而言,反修例社会运动对保险业的影响并不是太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