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促转会拟移除中正纪念堂蒋铜像 国民党痛批“政治追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行政院促进转型正义委员会(简称促转会)昨天公布中正纪念堂转型方案,提出“反省威权历史公园”规划构想,以及移除台湾已故总统蒋介石铜像等处置措施。

综合《联合报》、《自由时报》等台湾媒体报道,促转会代理主委叶虹灵表示,中正纪念堂应转型为“反省威权历史公园”,并称这个方案最能兼具各界期待,不会完全抹去威权历史,重要的是可以反省也能达成转型正义的目标,中正纪念堂做为反省威权历史公园可以回归公园用途。

叶虹灵说,促转会针对整体园区的空间转型原则提出两大转型方向:第一、改造威权空间:第二是重构纪念叙事。大厅内将近十公尺高的全台最大蒋介石铜像应先移除,有琉璃瓦的蓝白堂体应会保留下来,但须进行功能及外观的改造,文化部正进行展厅改造,整体的崇拜轴线须予以破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