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慧良:国民党两岸政策的迷思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上周六(9月4日)台湾在野国民党主席举行电视辩论,四位候选人清楚陈述他们的两岸政策,此前最不被看好的孙文学校总校长张亚中以完整的论述在网上最获好评,引发社会些许关注。

今年3月国民党前主席洪秀柱的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举办“护宪保台”论坛,邀请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和前主席朱立伦、张亚中和著名媒体人赵少康等人与会,江启臣当天有事请人代理。当时张亚中就主张和中国大陆签署两岸和平协议,毫不留情痛批国民党天王们未意识到两岸已是兵凶战危,2024年总统大选就是和平与战争的选择,他批评天王光提口号,没有具体做法,“国民党没有理念要怎么选?”现场掌声如雷,众人大声叫好。半年过去,天王们的说法和当时如出一辙,激不起社会涟漪。

国民党2016年因执政不佳失去政权,2020年又因美国主导的国际与岛内反中潮流,以及国民党内互斗再次败北,迄今未能振衰起敝,“九二共识”成了替罪羔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