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堆最后两“祭祀坑”发现数百珍贵文物

字体大小:

(广汉综合讯)经过数月发掘,三星堆最后两个“盲盒”盖子终于打开,7号、8号“祭祀坑”露出厚实器物层,发现数百根象牙、玉器、金器、前所未见的青铜器,复杂程度前所未见,包含的历史信息和价值超越想象。

据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7号和8号“祭祀坑”中铺满了象牙、青铜器、玉器等珍贵文物,琳琅满目。7号“祭祀坑”暴露出来的象牙已有180根,8号“祭祀坑”已有202根,这还不包括尚未露出的。

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院本月3日公布了三星堆遗址2021年5月以来的最新发掘成果,新发现了500多件文物,其中包括完整金面具、青铜“神坛”、神树纹玉琮等。

据新华社报道,目前3号“祭祀坑”发掘已近尾声,4号“祭祀坑”发掘已结束;5、6号“祭祀坑”因面积较小、深度较浅,将被提取到实验室“解剖”;7号和8号“祭祀坑”刚刚到文物层,大中型青铜器、象牙、玉石器等铺满了整个“祭祀坑”,犬牙交错、层层叠叠,令人叹为观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