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疑似从新加坡返回者引发 福建70人确诊民众吁延长入境者隔离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莆田市仙游县本月10日起启动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工作,图为市民昨天接受核酸检测采样。(新华社)
莆田市仙游县本月10日起启动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工作,图为市民昨天接受核酸检测采样。(新华社)

字体大小:

引发舆论关注的是,林姓家长入境38天后才确诊,期间的10次检测均未发现症状。如果他被证实是这波疫情源头,说明德尔塔毒株的潜伏期之长,远超预期。

江苏冠病疫情清零不到一个月,疑似由新加坡入境人员引发的感染链又在福建莆田和泉州波及近70人。这起在入境38天后才确诊的病例,引发部分民众担忧病毒“超长潜伏期”,并呼吁延长入境人员隔离期。但专家学者认为,这起个例并不是普遍情况,无需过度防御。

据莆田市通报,截至昨天(9月12日)下午4时,当地累计报告32起冠病确诊病例和32例无症状感染。这波疫情始于当地仙游县枫亭镇一所小学上周四(9日)进行冠病检测时,发现两名学生检测结果为阳性。经专家研判,一名从新加坡返回莆田的林姓家长疑似为疫情源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