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谷歌三度应港府要求交出用户资料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两艘渡轮横渡香港维多利亚港。(法新社档案照)
两艘渡轮横渡香港维多利亚港。(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美国科技巨头谷歌在《香港国安法》生效半年内,三度应港府要求交出用户资料。谷歌此前提出,拒绝回应港府用户信息请求,除非该请求是根据美国司法部的双边司法互助条约提出。

一次涉及人命威胁 两次与人口贩卖有关据香港自由新闻报道,港府去年下半年,即去年7月至12月期间,共向谷歌发出43次索取用户资料的要求,涉及47个用户帐号。谷歌三度应要求交出用户资料。谷歌回应说,其中一次为紧急披露申请,涉及人命威胁,另两次与人口贩卖有关。

《香港国安法》颁布后,谷歌和面簿等去年7月6日宣布,停止直接配合香港政府索取用户数据的要求,港府如果需要索取资料,谷歌会把申请转至美国司法部,审核是否合法。这个过程需时数个月,与中国中央政府需要经历的程序一样。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