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国民党主席选举纠纷不断 朱立伦张亚中江启臣备受抨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在野国民党主席选举裂痕扩大,原本声势受看好的前主席朱立伦,上周在中常会报告政见“迟进早退”备受抨击。近来异军突起的孙文学校校长张亚中,也因募款本票事件被指说谎,现任党主席江启臣则面临“弃保”危机。

朱已就其“人身攻击案”致电中常会希望以和为贵国民党中央选举监察委员会昨天下午开会,指张亚中近日多次攻击朱立伦的言论,涉嫌违反主席选举候选人竞选公约及“端正选风实施要点”,移请中央考纪会查明。朱立伦办公室昨晚发布新闻稿表示,朱办对此事一无所知,对会议结果深感错愕。朱已致电中常会代理主席蒋根煌,希望以和为贵,有关他的“人身攻击案”,考纪会不用裁罚张亚中,相信党员同志会对党主席投票做出明智的决定。

先前外界认为,国民党主席选举是朱立伦与江启臣之争,前者胜算更高。没想到张亚中本月4日在电视政见辩论的表现大获好评,不仅会后网络民调大幅领先,据传国民党内部民调,朱立伦仅以5%领先张亚中。国民党“铁票部队”黄复兴党部更呈分裂投票之势,拥朱投张各有所好,寻求连任的江启臣掉到第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