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邀请蒙泰参与凸显中国军事外交非针对美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上月起加大军事外交力度,引起中国计划建立准军事集团对抗美国的揣测。但受访学者指出,中国此次邀请与美国关系密切的蒙古和泰国参与军演,正是为了凸显中国军事外交并非针对美国。

随着美国及其盟友近两个月来在南中国海加紧军事合作步调,中国自8月以来一连展开次四次国际军事演习和军事比赛,包括中俄在宁夏举行的“西部·联合”演习、在俄罗斯举行的“和平使命”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以及俄罗斯、白俄罗斯、埃及、乌兹别克斯坦等40个国家参与的“国际军事比赛-2021”。

有分析认为,中国近期军演的密集程度和规模达到前所未有的水平,显示中国有可能计划建立准军事集团,与美国抗衡。但受访学者都认为,此次的受邀国名单显示,中国一方面想对外彰显其维和的积极姿态,同时也谨慎避免被解读为针对美国的“组团”行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