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新华社批美英澳三边协议 会造成核扩散极不负责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针对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宣布建立三边安全伙伴关系(AUKUS),并开展核潜艇合作,中国指责AUKUS在核出口问题上采取“双重标准”,是极其不负责任的行径,强调中方将密切关注事态发展,保留进一步做出反应的权利。

中国官媒新华社昨天发表评论称,美英澳三方赤裸裸的核扩散行径有悖《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宗旨和核心义务,有损国际核不扩散机制及努力,显然会造成核材料和核技术的扩散,对于朝鲜半岛核问题和伊朗核问题等热点问题的解决将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昨天发表分析文章说,20多年来,澳大利亚试图同美中都维持良好关系,这对该国贸易和地区和平都有好处。但周四澳大利亚与美国、英国宣布建立三边安全伙伴关系,以及澳洲将拥有核动力潜艇,表明堪培拉彻底亮明立场,它选择了华盛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