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支联会通过解散决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香港支联会前秘书蔡耀昌在特别会员大会通过解散的决定后会见媒体。(路透社)
香港支联会前秘书蔡耀昌在特别会员大会通过解散的决定后会见媒体。(路透社)

字体大小:

长年举办维园六四烛光晚会的香港支联会昨天(9月25日)召开特别会员大会,以41票赞成、四票反对通过了解散的特别决议。

支联会是在《香港国安法》压力下最新解散的一个民主派团体。香港警方上月要求支联会提供包括其成员以及财务状况在内的资料,但支联会予以拒绝并决定召开此次会员大会。

据明报网报道,主持昨天大会的支联会前秘书蔡耀昌会后见记者时,鞠躬答谢港人32年来对支联会的支持,他也就支联会解散一事,向六四遇害者母亲组成的“天安门母亲”组织表示歉意,并希望将来香港人能在不同岗位传承理念:“石在,火种是不会灭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