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多个省份本月相继拉闸限电 中国东北用电受限民众怨声载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吉林省吉林市一所药房25日晚因为停电,只能点燃蜡烛照明。(微博用户 @野野野max)
吉林省吉林市一所药房25日晚因为停电,只能点燃蜡烛照明。(微博用户 @野野野max)

字体大小:

“东北限电”话题昨天在微博上阅读量突破3亿次,不少辽宁和吉林居民贴文披露,当地从上周开始连日停电,一些地区停电时间甚至长达12个小时,严重影响日常生活。

国际煤炭价格居高不下、国内节能任务紧迫,中国多个省份本月相继拉闸限电,应对供电紧张局面。东北地区限电措施更从工业用电扩展到生活用电,引发民众怨声载道。

“东北限电”话题昨天在微博上阅读量突破3亿次,不少辽宁和吉林居民贴文披露,当地从上周开始连日停电,一些地区停电时间甚至长达12个小时,严重影响日常生活。有网民写道:“一早醒来就没电了,吃不上饭、洗不了衣服、不敢上厕所……在2021年活出了原始人的感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