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台湾特稿:国民党走向必胜蓝 正常伦须变超人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在野的国民党准主席朱立伦在历来最激烈的党主席选举中惊险胜出,未上任便展现出强势的战斗力。他要如何团结一盘散沙的国民党,在老迈的党员结构中注入新血,赢得社会认同,若要在2024年大选重新执政,提出具有说服力的两岸论述将是对他最严苛的考验。

台湾在野的国民党前主席朱立伦后天(10月5日)将重新接任党魁,尚未走马上任便立即站在第一线,与执政的民进党争夺两岸话语权,并为本月下旬即将来临的首项任务——罢免基进党立委陈柏惟积极备战,展现他所称的“必胜蓝”的执行力与企图心。

曾是国民党明日之星的朱立伦,在此次党主席选举中仅拿下8万5164票,得票率45.78%,为历届直选党主席中最低,也是首位未过半的党主席。胜选后,他立即放低姿态拜访其他三名参选人,试图修补裂痕,寻求团结合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