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中国国家网安周反恐展展示 新疆逾50宗暴力恐怖案件史料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昨天在全国范围内启动,其中在北京的新疆反恐展上展出1990年至2014年间发生超过50宗暴力恐怖案件,显示暴恐分子除自制爆炸装置外,还曾制造射程超过150米的轮式步炮。

据《明报》报道,这次反恐展保安严密,官方要求参观者不能携带相机、手机,背包等物品也需提前寄存在展馆外。展出内容显示,自1990年至2014年,新疆暴恐案件呈逐年增加态势,受害民众规模扩大。有受害者几乎被烧成焦炭,有人背后遭砍出超过半米长伤口,脊椎外露,还有人被斩首。

展出的案例显示,东突厥伊斯兰反对党曾于1996年11月29日在新疆召开秘密会议,要求针对幼儿园、医院和学校展开恐怖袭击活动,以扩大影响,同时制定包括宗教相关者在内的24人暗杀名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