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中国特稿:入选六营商环境创新试点城市之一 山城优化迎商推动双循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政府上月初正式宣布在六座城市部署营商环境创新试点,重庆再度成为唯一入选的内陆城市,也是今年与上海唯二同时获批三项支持地方扩大开放政策的城市。受访学者认为,这项政策旨在推动以国内循环为主的“双循环”战略,推动国内关键性的相关服务业和消费,同时借由试点释放力挺民企的信号。

中国商务部今年7月宣布,上海、北京、广州、天津,以及重庆这五座大城市入列中国首批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对此,重庆经济学者邱冬阳接受《联合早报》采访时说,中央政府提出“双循环”经济战略以后,实际上没有太多后续跟进的举措,重庆成为国际消费中心城市以及对营商环境提出的一系列改革试点,都是双循环战略的可能抓手。

邱冬阳指出,中国政府今年相继出台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国际消费中心城市、营商环境创新试点,这三项政策支持地方扩大开放,旨在呼应双循环,并使该战略变得具体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