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被曝学生时期曾为国民党“线民” 台中立委黄国书退出民进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民进党立委黄国书昨天坦承曾在学生时代,被迫担任国民党政府情治机构的线民。(互联网)
民进党立委黄国书昨天坦承曾在学生时代,被迫担任国民党政府情治机构的线民。(互联网)

字体大小:

民进党籍台中市立法委员黄国书前天被媒体曝出,曾担任国民党政府的“职业学生”。他昨天表示坦然面对过去,承担政治责任,宣布退出民进党,也不再寻求连任。

《自由时报》前天报道,台湾行政院促进转型正义委员会开放让民众申请调阅资料后,新潮流系一名中部大老今年初查阅自己过去被监控的记录时,发现多项线索由黄国书提供;进而发现黄不只是在学生时代当过告密者,毕业后加入民进党期间,都还在担任国民党政权情治系统的“线民”。

这名新系大老发现后找黄国书当面对质,后者尝试解释说明,但确实档案记录就摆在眼前。新潮流几个月前开会决定将他除名,不会继续派他参选下一届立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