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政情

泛民仅小政党要参选立法会选举 学者:北京眼下最看重“爱国者治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民主党主席罗健熙在上月26日会见媒体时,介绍该党甄选机制,有意参选立法会者须获40党员提名。(路透社)
民主党主席罗健熙在上月26日会见媒体时,介绍该党甄选机制,有意参选立法会者须获40党员提名。(路透社)

字体大小:

立法会换届选举将于今年12月19日举行。泛民主要党派如民主党、公民党等相继宣布不参选,只有老牌民主派政党民协表明同意党员参选。受访学者强调,泛民大党不参选可能会令议会认受性下降,但这不是中央最优先的考虑,眼下北京最看重“爱国者治港”。

香港立法会换届选举将于本月30日开始接受报名。在《香港国安法》实施和新选举制度下,昔日选前非建制派各政团争先竞逐“出战”的热闹场面不再,今年只有一些小政党有意参选。

其中,泛民最大党派民主党的参选意向一直备受关注。该党在上周一宣布,为立法会选举而设的党内甄选机制提名期截止,没有党员提交报名表格,故不会派员参选新一届立法会。这也是民主党近数十年来首次缺席这项选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