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中国军方吁美国解释 南中国海域核潜艇碰撞事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针对美国海军康涅狄格号核潜艇在南中国海撞到不明物体事件,中国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前天表达了中国的严重关切,并呼吁美国采取负责任态度,尽快对事件作出详尽说明。

根据中国国防部网站以问答形式刊出的声明,谭克非说,美军长期打着“航行和飞越自由”的旗号,频繁派遣核潜艇等先进武器平台在南中国海域炫耀武力,严重威胁地区国家安全,加剧地区紧张局势,这也是此次事件的根源所在、危害所在。他指出,“美方应停止对中国南海岛礁邻近海空域抵近侦察和针对中国的军力部署,停止在南海搞所谓‘航行自由行动’”。

谭克非还说,美军在碰撞事故发生后时隔五天才发表一份语焉不详的简短声明,这种不负责任、遮遮掩掩的做法,缺乏透明度,极易引发误解误判,中国及南中国海周边国家不得不质疑事件的真相和美方意图。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