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公务员选拔激烈万中挑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公务员考试报名接近尾声,热门岗位竞争程度已近“万里挑一”。

据中新网客户端昨天报道,本月15日开始的国家公务员考试昨日截止,本次共有75个部门、23个直属机构计划招录3万1200人,部分岗位的竞争程度不断攀升。西藏阿里地区邮政管理局“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一职,已吸引了1万5000余人报名,已有9890人通过报名资格审查,5454人等待资格审查。由于报名热度火爆,一度登上网络热搜榜。

国税系统仍是今年报考大户,一些职位过审人数超2000人。比如,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得荣县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职务计划招录一人,但已过审3053人。华图教育研究院专家郑文照分析说,报名人数较多的职位往往限制条件少、报考门槛低。总体来看,报名热度自一开始就显现出来,预计本次国考将成为近几年热度较高的一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