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关系

刘鹤耶伦视频通话 中美认为加强宏观政策沟通十分重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分析人士说,中美虽仍在政治、安全等方面唇枪舌剑,但中美经贸关系深度融合,双方都须维护基本经济合作,这也是维护中美关系不至于全面破裂的重要因素。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昨天应约与美国财政部长耶伦举行视频通话。双方认为,中美加强宏观政策沟通协调十分重要,双方将继续保持沟通。分析人士指出,中美虽然仍在政治、安全等方面唇枪舌剑,但中美经贸关系深度融合,双方都须维护基本的经济合作,这也是维护中美关系不至于全面破裂的重要因素。

中国商务部昨天发布新闻稿称,双方认为世界经济复苏正处于关键时刻,中美加强宏观政策沟通协调十分重要;双方就宏观经济形势、多双边领域合作进行了务实、坦诚、建设性的交流。中方表达了对美国取消加征关税和制裁、公平对待中国企业等问题的关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