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社:四年前在美见特朗普 马云未事先报批激怒中国官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马云(右二)2017年1月9日在纽约与当时是候任总统的特朗普进行了一对一的会面。(路透社)
马云(右二)2017年1月9日在纽约与当时是候任总统的特朗普进行了一对一的会面。(路透社)

字体大小:

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2017年与时任美国总统当选人特朗普会面,一度被认为是为中国官方打前锋,不过,据媒体最新披露,马云此举事先并未向北京报告,这一高调举动其实激怒了官方。

路透社引述五名知情者作出上述报道,其中四人是接近阿里巴巴集团的人士,另一人是北京的政府消息人士。消息人士称,中国官方与外界同样,都是看到马云在特朗普大厦接受非正式电视采访时,才得知两人会面,中国官员随后告诉阿里巴巴的政府关系团队,当局对马云未经事先报批便与特朗普会面感到不满。

知情人士说,这次没有事先报备北京的会面,是马云和北京关系急转直下的一个转折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