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网游《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 中国电竞队夺冠吸引逾5亿人次观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上周六晚,中国多个商场被观看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的观众挤得水泄不通。(互联网)
上周六晚,中国多个商场被观看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的观众挤得水泄不通。(互联网)

字体大小:

华泰证券研究报告指出,本次中国电竞夺冠出圈背后,是国内游戏行业持续的规范化发展,电竞大众化趋势持续显现。

今年全中国观众最多的一场赛事,不是足球、篮球或乒乓球项目,而是一场电子竞技比赛。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中国电竞队伍EDG参与的网络游戏《英雄联盟》(League of Legends,简称LOL)全球总决赛,在各网络直播平台上吸引超过5亿人次观看,“EDG夺冠”话题的微博阅读量更突破33亿次,让被视为小众文化的电竞一夜“出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