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营车企员工猝死案引关注 舆论官媒同声谴责加班文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山东济南互联网公司浪潮集团因在办公室悬挂鼓励加班的标语横幅,受到官媒的严厉批评。(互联网)
山东济南互联网公司浪潮集团因在办公室悬挂鼓励加班的标语横幅,受到官媒的严厉批评。(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国反加班声浪再次升温,中国民营车企巨头比亚迪传出员工猝死案引起社会关注,山东济南一家互联网公司也因悬挂鼓励加班的花式标语,被中国官媒《工人日报》批评为“精神压迫和道德绑架”;央视则强调,要把中国的“汗水经济”转为“智慧驱动”。

中国媒体前天相继报道,36岁的比亚迪物流员工王江龙(化名)本月5日被发现猝死在出租屋中。他的家属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指王江龙的死与他长时间加班有关,他生前一个月连续值夜班,工作时长多在12小时左右。

这起事件引起中国社会关注,“比亚迪员工猝死在出租屋”的微博词条,截至昨天吸引超过1.9亿阅读量。不少网民指责企业“无限压榨员工”,并要求比亚迪“给社会一个透明的回复”。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