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特稿:重庆十八梯光环消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十八梯近两个周末访客稀稀落落,市面萧条, 一个多月前开街的荣景已骤然减弱。(王纬温摄)
十八梯近两个周末访客稀稀落落,市面萧条, 一个多月前开街的荣景已骤然减弱。(王纬温摄)

字体大小:

“重庆十八梯传统风貌区”项目一期今年9月30日开街运营,恰逢“十一”黄金周,上演万人空巷的场景。然而好景不长,《联合早报》记者近两个周末连续走访,发现十八梯访客稀稀落落,市面萧条,一个多月前开街的荣景已骤然减弱。网络上也出现对十八梯新貌两极化的评价,“古街模式”被指在重庆主城各地不断被复制,同质化竞争料也将因十八梯加入战局恶化。

有千余年历史、被誉为重庆最老CBD(中央商务区)的十八梯,历经逾10年拆迁和开发,挥别昔日一度沦落为城中村、贫民窟的脏乱差形象,今年9月底在全城瞩目下以新面貌示人。大片巴渝风格建筑依山势而建,夜间流光溢彩的灯光在屋檐上流动,宛如将洪崖洞璀璨的夜景、搬到坡度更为平缓的山坡上大面积铺开,为重庆母城渝中夜景再添光彩。

由杭州新天地集团以20亿元人民币(4亿2600万新元)开发的“重庆十八梯传统风貌区”项目一期今年9月30日开街运营,恰逢“十一”黄金周,上演万人空巷的场景,市民游客争睹十八梯回归芳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