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泽远:中国高超音速武器的虚虚实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西方舆论关注中国高超音速武器进展之际,11月25日,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在第七届中国(国际)商业航天高峰论坛上透露,该集团腾云工程圆满完成了中国首次液体火箭冲压组合发动机模态转换首次飞行验证,证实腾云工程已经成功首飞。

腾云工程是指航天科工主导的空天飞行器(也称空天飞机)研制项目。航天科工并未透露这款空天飞机飞行验证的更多内容。但今年10月和11月,英国《金融时报》两次报道了中国试验高超音速武器的消息,引起西方对中国高科技武器快速发展的新一轮关注。

在10月的报道中,《金融时报》称中国今年8月13日试射了一枚可搭载核弹头的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和以往弹道导弹不同的是,这枚“飞行器”在飞向目标之前,先在近地轨道空间进行环绕地球飞行,然后重返大气层,它的战斗部落在距标靶30多公里的地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