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受害者至少还有三人 高嘉瑜:自己识人不明

字体大小:

民进党立委高嘉瑜惨遭男友林秉枢暴力痛殴,而且以散布亲密影片相胁,震惊台湾社会。高嘉瑜昨天公开说明事件原委,数度落泪表示,在这段过程中见识到人性最黑暗、恐怖的一面,自己识人不明,且受害者至少还有三人。她呼吁有类似经验的女性勇于面对,寻求协助,“希望我是最后一个受害者”。

向来予人甜美形象,有“港湖女神”之称的高嘉瑜(台北市南港、内湖的立委),被《镜周刊》报道上月中旬在饭店遭交往半年多的男友施暴。

警方将林秉枢拘提到案

原本隐忍的她,在消息曝光后,因一些也曾被林秉枢以同样手法胁迫的女性与她的办公室联络,促使高决定站出来,对林秉枢提出伤害和妨害自由等控告。警方昨天清晨将林秉枢拘提到案。

高嘉瑜今年41岁,从台大时期交往的男友一路跟随她至台北市议会,也是她最重要的政治幕僚;两人分手后仍是好友,仍有工作往来。

11月11日,高嘉瑜和林秉枢投宿板桥馥都饭店,因前男友传小孩照片给她,拜托她帮忙购买小孩用品,林秉枢发现两人还有联系便暴怒,抓她的头发拖行、暴打,从当晚10时多持续到隔天清晨。“我的脸都肿起来、嘴巴都是血,脸肿到我都不知道自己是谁?他一直勒我脖子,我觉得我快死了。”

事后,林秉枢拿高嘉瑜的手机发文章、传资料,因他手上握有她很多资料和亲密影片,还恐吓会找网军攻击她、带风向,故她不敢声张。直到媒体披露,她看到媒体报道林秉枢早有类似前科,受害者不只她一人,感慨“自己识人不明,真的很蠢!”

高嘉瑜坦言:“我是个女性,虽然是个立委,但我也不知该怎么处理?”

事实上,今年与林秉枢交往两三个月后已发现他很容易情绪失控,动辄要求她下跪,再以自己服用身心障碍药品以及母亲刚过世为由恳求原谅,没想到他连母亲都打。

林秉枢为钱殴打父母 邻居经常听到求救声

媒体报道,林秉枢过去就有暴力记录,邻居经常听到林的父母出声求救。2015年他为了要钱殴打父母,林母声请保护令,法院要求他搬出住家,远离母亲至少100公尺远。他也因对前女友拍摄不雅照片,还扬言要对她和小孩不利,遭判刑拘役40天,缓刑两年。

目前就读政治大学博士班的林秉枢,今年43岁,常以Raphael Lin为笔名在《关键评论》和绿营的《思想坦克》发文;也在面簿放上与副总统赖清德、卫生福利部长陈时中等政商名流的合照,对外诓称自己与国安单位关系匪浅,还可动用检调单位等。

台湾总统蔡英文前天透过总统府副秘书长李俊俋致电高嘉瑜表达关心,总统府发言人张惇涵严正澄清,林秉枢自称从事国安工作云云皆非事实,期盼社会各界勿受骗上当。行政院长苏贞昌也谴责暴力,称男人打女人,猪狗不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