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美在台协会前理事主席卜睿哲:卷入陆美权力竞逐 台湾必定是输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在台协会前理事主席卜睿哲(Richard Bush)昨天指出,美中关系已回不到2016年以前。美国和中国大陆若能和平共存,北京愿收敛挑衅行为,台湾将获利;若否,夹在两强之间、卷入美国和中国大陆权力竞逐的台湾必是输家。

对于许多评论指台海兵凶战危,卜睿哲昨天通过视讯向在台北远东饭店举行的“远见高峰会”发表专题演说时表示,台湾领导人推动法理台独,才是中国大陆武力犯台的唯一时机;但北京也必须谨慎认知到,下令解放军进犯台湾时,美国必定出手干预。

不过,同日与会的台湾国安会前秘书长苏起和前行政院长江宜桦,对台海万一发生冲突美国的介入程度持保留看法。苏起甚至指出,在2024年前,“假如眼看着美中对话谈不起来,眼看着(美国)共和党要再回来执政,眼看着(台湾)民进党还要继续连任的话,冲突的可能性就很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