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在越芒街市举行“和平救援”卫勤联合演习

参加“和平救援-2021”演习的中国军队参演分队车辆,前天通过越南芒街口岸。(新华社)
参加“和平救援-2021”演习的中国军队参演分队车辆,前天通过越南芒街口岸。(新华社)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中国和越南两国军队将于12月10日在越南芒街市,举行“和平救援-2021”卫勤联合演习。中国军队84名官兵前天上午采取公路机动方式,携带帐篷医院系统、野战急救车、卫生防疫车等装备,经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兴口岸,抵达越南广宁省芒街市演习地域。

据中国国防部网12月1日的消息称,这次演习是中越两军卫勤力量在2018年成功组织边境联合义诊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流的实际行动。这次演习课目包括联合卫勤指挥、联合现场救援、批量伤员处置、联合疫情防控等,旨在分享中越两军卫勤经验,提升两军共同开展救援减灾的能力。

中越两国曾在1979年爆发边境战争;1990年冷战结束后,由于经济改革因素,双方都开始改善两国之间的外交关系和促进合作。然而在南中国海主权问题方面,两国仍然时有争执。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