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中国应急批准 首个国产冠病特效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前天应急批准首个国产冠病特效药,这是中国首款获批的自主知识产权冠病病毒中和抗体联合治疗药物。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官网公布,按照药品特别审批程序,应急批准腾盛华创医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的冠病病毒中和抗体联合治疗药物安巴韦单抗注射液(BRII-196),以及罗米司韦单抗注射液(BRII-198)注册申请。

上述两个药品获准联合用于治疗轻型和普通型,且伴有进展为重型(包括住院或死亡)高风险因素的成人、体重在40公斤及以上的青少年(12岁至17岁)冠病患者。其中,体重在40公斤及以上、12岁至17岁的青少年冠病患者适应症人群为附条件批准。

据澎湃新闻报道,腾盛华创是香港上市公司腾盛博药旗下子公司,后者去年3月与清华大学、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合作,共同推进针对冠病病毒的全人源单克隆中和抗体的研究、转化、生产和商业化,之后三方成立合资公司腾盛华创,共同开发BRII-196和BRII-198冠病中和抗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