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 《亲爱的》 引发“打拐”讨论 中国官媒质问被拐儿童为何能顺利办户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讯)中国电影《亲爱的》人物原型被拐卖的孩子周一(6日)与亲生父母相认,再度引发舆论对“打拐”的讨论。官媒昨天发文质问户籍管理工作,指出需要追问被拐卖的孩子为何能顺利落户,成功“洗白”为正常人。

《中国青年报》这篇文章说,除了打击人口买卖双方之外,一个常常被忽视、但十分重要的问题是:什么人、什么机构以何种方式,为那些被拐卖的孩子办下了户口,其中又是否有滥用公权力的嫌疑。

文章指出,从常识上看,要给一个孩子落户并不简单,理论上,被拐儿童绝不具备正常上户口的必要条件,需要父母单位或街道村庄的证明信、出生医学证明等,但从过去的案例来看,许多成年后才被重新找回的孩子,都有了新身份和新户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