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庆成:罗冠聪如何走向“港独”?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政府由上周四起一连两日召开线上“全球民主峰会”,邀请逾百个国家和地区领导人、非政府组织、媒体等代表聚会,被视为是抗衡中国的又一大动作。其中,正被通缉的香港立法会前议员罗冠聪也受邀发表讲话,成为唯一获邀在峰会上发言的香港人,连日来被中港两地政府不断炮轰。

这边厢,香港保安局局长邓炳强措辞严厉地批评罗冠聪是“现代汉奸”;另一边厢,中国外交部驻港公署也发表强硬声明,形容罗是臭名昭着的港独分子,裹挟国际舆论抹黑中央和港府,只会为“其祸国乱港的黑历史再添新罪状”。

罗冠聪也不甘示弱,在面簿直播中回应指陆港官员的说话对他来说毫无意义,接下来一年还会有围绕民主峰会的不同活动,他希望在那些活动上让香港的政治犯议题、自由倒退的问题等得到重视云云。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