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安倍再吁台美日全方位应付中国大陆威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安倍晋三昨早通过预录视频,参加在台北举行的台美日印太安全对话研讨会。(台外交部网站)
安倍晋三昨早通过预录视频,参加在台北举行的台美日印太安全对话研讨会。(台外交部网站)

字体大小: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两周内又发表呛大陆挺台湾言论,昨天在一个研讨会中呼吁台美日加强从海空、网络到太空的能力,合力应付中国大陆武力威胁。他也警告大陆若采取军事冒进行动,将是“自杀行为”。

研究日本、美国和两岸的专家指出,美日鹰派都在呼吁加码吓阻解放军攻台,但中美与中日关系大方向正趋缓和,已下台的前首相和美日鹰派能如何影响政府决策,还有待观察。

安倍晋三昨天早上通过预录视频,参加在台北举行的台美日印太安全对话研讨会。他以英语演讲时强调软弱只会招致挑衅,并呼吁日美台应全方位提升军力,包括加强“从海底、海面、空中、网络到外太空”的能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