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台四大公投今天投票 约四成中间选民成关键 学者:结果对政局有骨牌效应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今天就四项议题举行公民投票,包括反对进口含“瘦肉精”莱克多巴胺的猪肉、珍爱藻礁、重启第四座核能电厂,以及公投绑大选。这场首次不与大选合办的公投,已升级为蓝绿对决的政治攻防,结果将检验蓝绿阵营的支持度。

台湾四大公投今天(12月18日)投票,预料结果在晚上10时出炉。投票前夕朝野总动员,民进党政府铺天盖地地宣传,总统蔡英文、副总统赖清德和行政院长苏贞昌南北赶场;国民党继续“寒酸苦行”,夜宿自由广场、绝食抗议,也到街头巷尾宣讲。

学者向《联合早报》分析,在官热民冷、天气也变冷的情况下,投票率值得关注,中间选民的最后表态是关键,结果将对台湾政局产生骨牌效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