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美大使秦刚:中美应携手管控新兴技术风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表示,中美两国应携手应对全球性问题,共同管控新兴技术风险。

据中国驻美国大使馆网站消息,中国驻美国大使秦刚本月17日接受美国《科学与外交》杂志采访时说,建交40多年来,中美关系历经风雨,取得历史性发展。虽然社会制度、历史文化、发展阶段都不相同,中国愿同美国共同努力,合作共赢。

他回顾历史说,中美科技交流合作曾为推动两国关系的健康发展发挥过重要作用,是中美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国尚未正式建交时,美国前总统卡特的科学顾问普雷斯(Frank Press)就曾访问中国。中美1979年建交伊始,中国前领导人邓小平和卡特签署《中美科技合作协定》,是两国政府间第一个正式合作协议。40多年来,中美两国在此框架下签订了30多个议定书和协议,覆盖了卫生健康、气候变化、生态保护和核安全等领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