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事人虽否认曾遭性侵及失去人身自由 国际女子网球协会:仍非常关注彭帅安全

彭帅(左二)与中国篮球明星姚明(左起)、乒乓球手王励勤和帆船女将徐莉佳,前天观看在上海杨浦滨江绿之丘举行的滑雪比赛。 (路透社取自推特账号“qingqingparis”)
彭帅(左二)与中国篮球明星姚明(左起)、乒乓球手王励勤和帆船女将徐莉佳,前天观看在上海杨浦滨江绿之丘举行的滑雪比赛。 (路透社取自推特账号“qingqingparis”)

字体大小:

(北京综合电)中国网球女将彭帅前天(12月19日)在上海接受《联合早报》短暂采访,并否认自己曾指控任何人对自己实施性侵,也强调没有失去人身自由。对于彭帅的这次亮相,国际女子网球协会(WTA)回应称,该协会仍然“非常关注彭帅的安全,以及她能否在没有经过审查或逼迫的情况下对外交流”。

彭帅前天和篮球巨星姚明、乒乓球奥运冠军王励勤以及帆船奥运冠军徐莉佳等人一起现身“2021国际雪联城市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上海杨浦站”决赛现场。

在即将离开赛场时,她接受了《联合早报》简短访问。被问及出入是否自由、是否有人监视她时,她反问:“为什么会有人监视呢?一直都很自由。”

她也说:“首先,我要强调一点是非常重要的,我从未说过写过任何人性侵我,这一点是要非常强调清楚的。”

自上月初,WTA就一直表示担心彭帅的安危,并要求中国政府让她自由发声。

在彭帅前天受访后,WTA回应法新社说:“我们仍旧坚持我们的要求,那就是对她遭受性侵的指控进行完整、公平、透明且不受审核的调查。”

35岁的彭帅上月初在中国社交媒体微博上发文,称她与75岁的中国前副总理张高丽曾发生不伦关系。这篇微博很快被删除。

彭帅在微博发文后,有约两周没有公开亮相。她在11月下旬公开在北京出席网球活动,也与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视讯通话,但这些都没有让WTA完全信服。该协会在12月1日宣布,停止在中国大陆和香港主办一切赛事,包括商业价值巨大的WTA年终总决赛。

彭帅明确表态国际媒体跟进 陆媒没报道

彭帅是中国著名网球运动员,曾赢得温布登锦标赛和法国公开赛女双冠军,在单打中也曾在2014年美国公开赛中打入半决赛。

彭帅至今并未宣布退役,至于之后是否有出国打算,她前天回答《联合早报》称,现在没比赛,受疫情影响暂无出国的打算。

前天的采访,是彭帅在事件发生后第一次对媒体明确表态没有受性侵,引起国际媒体纷纷跟进报道,但中国媒体普遍没有报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