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情

中国“直播一姐”薇娅逃税 罚人民币13.41亿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中国网络主播薇娅在微博发文为偷逃税款致歉,称愿意为错误承担一切后果。(中新社)
中国网络主播薇娅在微博发文为偷逃税款致歉,称愿意为错误承担一切后果。(中新社)

字体大小:

浙江省税务局昨天公布,中国“直播一姐”、知名网络主播薇娅因偷逃税款与少缴税款,被追缴税款、加收滞纳金并处罚款共计13.41亿元(人民币,下同,约2.88亿新元)。

这是中国今年加强文娱领域从业人员税收管理以来,关联金额最大的一次处罚,对网红与明星纳税行为有着明显警示意味。薇娅随后在微博发文致歉,称愿意为错误承担一切后果。

浙江省税务局官网发布,杭州税务部门经税收大数据分析发现,网络主播黄薇(网名为薇娅)在2019年至2020年期间,通过隐匿个人收入、虚构业务转换收入性质虚假申报等方式偷逃税款6.43亿元,其他少缴税款0.6亿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