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庆成:陈冯富珍将参选特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新一届立法会选举在前天顺利举行,90个议席名单从昨天凌晨起已陆续对外公布。正当众多当选人兴高采烈地庆祝之际,当地政界的关注焦点已开始转向另一场更重要的选举——新一届特首选举。

根据特区政府早前公布,下届特首的选举日期是明年3月27日。换言之,未来两个月将是特首战的关键时刻。有港媒日前披露,由前特首董建华牵头创立的团结香港基金将于明年1月7日主办一个主题演讲活动,并由世界卫生组织前总干事陈冯富珍主讲。这一举动不由令人浮想联翩。

据报道,主办单位将在活动中与陈冯富珍进行“别开生面的对话”,“对影响人类未来的重大议题进行深度剖析”,包括三个范畴:气候变化、社会不平等、冠病疫情。报道分析,一向是特首“造王者”的董建华,在此之际举办一个有利于突出陈冯富珍政治正确性及本身长处的演讲,很大可能是为她“搭台”出任特首做好准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