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供应商信件含涉疆内容 遭中国网民痛批后英特尔致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因要求供应商产品不得来自新疆而引发中国舆论批评后,美国芯片巨头英特尔发出致歉声明,但强调涉疆表述仅为合规,反倒引起中国网民质疑该公司道歉的诚意。

英特尔昨天(12月23日)在社交平台上说,公司对于此事给中国客户、合作伙伴和公众带来的困扰深表歉意,但也说他们尊重该问题在中国的敏感性,并称“作为一家跨国公司,我们置身一个不断发展变化和纷繁复杂的全球环境,我们应当以审慎的态度应对和处理”。

英特尔解释,公司发出含涉疆内容的公开信,初衷是确保遵守美国法律,“但这封信在我们所珍视的中国合作伙伴中引起了诸多的疑问和顾虑,我们深表遗憾”。公司也声称,信中的关于新疆的段落只出于表述合规合法的初衷,该公司没有其他意图,也无意就此事表达立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