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庆成:林郑政府最后一份预算案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修改选举制度后的首场立法会选举,在一个多星期前徐徐落幕;紧接而来的另一场压轴选举——特首选举,很快也将在明年3月开打。但这不意味未来两个月特区政府就没有事情可做。近些日子,港府正积极筹备着明年年初发布的新一份财政预算案。

与许多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一样,港府每年都会对外宣读两份重要的报告。一是由行政长官发表的《施政报告》,阐述新一年度政府主要的施政方针、施政内容以及待要解决的各项议题等;二是《施政报告》宣布之后不久推出的《财政预算案》,由财政司司长向市民交代政府财政、香港经济情况,以及公布未来一年政府的开支预算。

由于涉及到庞大的库房开支,香港财政司司长每次到立法会发表财政预算案前的数个月,就会按惯例全面展开关于预算案的咨询和宣传活动。期间,政府部门会通过开设热线电话、宣传网站及民意调查等方式,搜集市民对香港经济的看法。今年也不例外。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