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中国国防部:大陆军机绕台架次比民进党炒作数量更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台湾民进党政府上月初指出,解放军去年出动各类军机进入台湾空域的架次,是前两年总和的两倍。中国国防部前天对此回应称,为了捍卫中国国家主权安全和遏制“台独”,中国大陆空军实际出动飞机架次,“比民进党当局炒作的数量只会多、不会少”。

中国国防部前天(12月30日)举行例行记者会,有大陆媒体问到民进党当局近期频繁炒作所谓“大陆威胁”,指去年大陆军机940余架次进入台湾“空域”,是2019年、2020年度总和的两倍。另外,美国国防部官员称,中国大陆在台湾周边海空域的行动,增加了印太地区武装部队之间误判的可能性,加强台湾自卫是一项紧迫任务。

中国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大校对此回应指出,当前台海局势紧张升级的根源,在于民进党当局和“台独”分裂势力的谋“独”挑衅,以及同外部势力的“以台制华”图谋。捍卫国家主权安全、遏制“台独”分裂行径,中国人民解放军义不容辞。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