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中国监控目标 转向挖掘西方社媒数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美国媒体称中国政府正把对国内网络的监控手段向外转移,挖掘西方主要社交媒体上的数据。

据《华盛顿邮报》前天报道,中国政府在过去10年开发覆盖全国的“舆论分析软件”(public opinion analysis software),用来监控网上政治敏感信息。2020年初以来的300多份中国政府对外招标的文件、合同和公司档案显示,中国政府正把监控目标向外转移,从面簿(Facebook)、推特(Twitter)等其他西方社群平台搜集信息。

这些文件显示,包括中国官媒、宣传部门、警察、军队和网络监管等机构,正在购买新的或更复杂的软件系统来收集数据。比如《中国日报》在2020年7月以30万美元(40万新元)招标购买外籍人员分析平台,要求能够挖掘面簿、推特和上的信息,以获取“知名西方媒体记者”和其他“政治、商业和媒体圈的关键人员”的数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