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庆成:港府解散公屋互委会的考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正当奥密克戎毒株在香港社区急速扩散之际,逾30名政府高官和立法会议员上周一竟然涉嫌罔顾限聚规定,出席港区人大代表洪为民的生日派对,在政坛引起了巨大的震动。连日来,香港社会持续高度关注该起“生日宴事件”余波,忽略了特区政府另一项大动作——解散互助委员会。

事缘港府日前宣布,随着社会的发展,主要设于公共屋邨、有近50年历史的互委会的角色日渐式微,数目在近15年间减少了近一半,因此决定分阶段取消全港各区逾1600个互委会,最早一批互委会将于今年7月1日前解散。

首批解散的互委会近来已陆续收到民政事务总署寄出的信件,提醒现届执委会的任期将维持至解散为止,其间将不再举行执委会选举。在经费津贴方面,互委会仍可以就今年3月31日或之前的开支申请经费津贴,但之后的开支将不获发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