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中老铁路 遇见山环水绕的中国玉溪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去年,栖息在中国云南省境内的一群野生亚洲象一路北迁引发全球关注。4月开始,它们在云南省玉溪市“逛吃”了92天,不仅让社会各界围观了“亚洲象·玉溪团”拖家带口、吃喝玩乐的可爱模样,也让更多人看到了山环水绕的美丽玉溪。在这里,珠江、红河两大水系蜿蜒而过,抚仙湖、星云湖、杞麓湖三湖毗连成群,山地、河谷、高原、平坝交错分布,绘出一幅“碧玉清溪,象往之地”的自然和谐画卷。

2021年12月3日,中老铁路全线开通运营。这条全长1035公里的钢铁巨龙北起云南省昆明市,南抵老挝万象。中老铁路是“一带一路”标志性工程,在玉溪境内长145余公里,设有玉溪站、峨山站,研和站,化念站、元江站五个站点,通车后旅客从昆明到万象最快只需10个小时。乘坐中老铁路列车,可以便捷体验玉溪沿线独特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情。

开启自然之旅 体验湖的深邃、山的苍翠玉溪因水得名,云南九大高原湖泊独拥其三,抚仙湖是中国最大的深水型淡水湖泊。这里琉璃万顷、水天一色。300多年前,明代旅行家徐霞客曾在游记中感叹,滇山惟多土,故多壅流而成海。而流多浑浊,惟抚仙湖最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