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纬温:胡衡华首份重庆政府工作报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各省市区本月进入“地方两会时间”,重庆市人大会议本周一一早如期开幕。来渝未满一月的代市长胡衡华,在会上作履新后首份政府工作报告,时长逾70分钟,比原市长唐良智去年任内最后一次作工作报告还长10多分钟。现场直播显示,这名新市长念稿中规中矩,但一些部分略显生硬,看得出尚在适应期。

尽管这份政府工作报告已于去年12月21日(即胡衡华来渝四天前)、唐良智最后一次主持市政府常务会议上被讨论,不能说是完全由胡衡华一手拍板定案,但仍透露不少新政府发展思路的线索。

篇幅长达近2万3000字的政府工作报告,主要回顾唐良智政府过去一年政绩,点明重庆发展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同时也预告阐述新政府10项施政重点,主要关键词包括“稳增长”“推进科技创新”“智能新能源汽车”“深化财政金融改革”“深化国资国企改革”等,仍不失为一份有胡衡华色彩的工作报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