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庆成:港记协离解散还有多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继《苹果日报》《立场新闻》及《众新闻》等亲民主派媒体相继倒闭后,香港的新闻工作者工会——香港记者协会上周也接获香港职工会登记局来信,要求就其涉嫌与《职工会条例》或会章不符的活动提供资料。据了解,信中提及有投诉指记协接收不合资格会员,故展开这次调查。

香港记协主席陈朗昇回应时强调“无事不可对人言”,该会将详细回答登记局的问题。登记局回复传媒查询时称,若违规情况严重,不排除取消其登记,其实已暗示香港记协距离解散的日子已越来越近。

香港记者协会成立于1968年,由一众前线新闻工作者组成,宗旨是“维护新闻权益”。成立之初,以外籍记者居多,历届主席和执委多由外籍记者担任;后来参加的华籍记者人数不断增加,管理层才相应地改由华人担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