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局势

网民:冬奥“掉队的小鸽子”表演 隐喻“台湾最终会归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开幕式节目《闪亮的雪花》中,一名大姐姐把“掉队的小鸽子”拉回到队伍里面去。(新华社)
开幕式节目《闪亮的雪花》中,一名大姐姐把“掉队的小鸽子”拉回到队伍里面去。(新华社)

字体大小:

前晚举行的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有个由数百名小朋友手持和平鸽模型灯笼参演的节目《闪亮的雪花》,演出期间出现一只“掉队的小鸽子”,被不少网民认为是隐喻“台湾最终会归队”“鸟巢一鸽都不能少”。

据“香港01”报道,《闪亮的雪花》的分场导演田湉在介绍情节的编排时说,整个表演设计的最后,是660名手持和平鸽模型灯笼的小朋友汇聚成心形,但其中一个孩子从心形队形里面“掉”出来后,另一名大一点的孩子就去把她拉回到队伍里面,“这是一个很温暖的画面,很温馨,很幸福”。

在开幕式播出后,这个“掉队的小鸽子”的情节在微博上引发不少网民的讨论,有网民表示“掉队的小鸽子”隐喻的是台湾,“所有的鸽子都看向东南方,等着掉队的鸽子回来”;“寓意好牛,位置也正好是东南角!大格局”,“早点回来,说的就是中国台湾”;共青团中央也在微博说:“迷路的孩子,早点回家。”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